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聚焦相思湖文学社30周年庆典活动,看到的是前赴后继的现在,预见的是人才辈出的未来
来源: 作者: 来源:共青团全媒体中心 作者:樊恒佟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4:51 点击数:[]

12月15日,相思湖文学社(以下简称“文学社”)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初心与使命”最享会在我校拉开了帷幕。我校被《环球人文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富诗情画意的高校,其中相思湖文学社立下了汗马功劳。

与其说是一场周年庆典,不如说是一场英雄会。我校副校长黄晓娟等领导,携手驻邕高校外宾,文学社团历、现届成员共聚此堂,见证文学社的发展历程。

在学校时期,相思湖文学社的干部们便是老师的得力帮手、社内的得力干将。而如今,他们经过了岁月的磨练,在更巍峨的山峰上攀登至更高的高度。如果把他们汇成一个光荣榜,可以是这样的:

相思湖文学社创始人,赵勇富老师,如今成为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学社1996年—1997年社长陆志峰,如今成为了自治区民政厅副处长。

文学社1998年—1999年副社长阳文勇,如今成为了自治区农办的干事。

文学社1999年—2001年社长唐千皓先生,如今成为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五秘书处副处长。  

文学社2000年—2001年秘书长刘新宁,如今成为了广西建工集团总经理助理、企业部部长。

看到了如此多的牛人,你是否也想对相思湖文学社抛出“媚眼”呢?

最美好的回忆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记录下来的那一瞬间,用文字或是图片,定格成永恒。文学社用图文播放形式展示了其30年的苦涩与甘甜。

在文学社这里,走出了一批在区内外享有盛名作家、学者,形成了中国文坛颇具影响力的文学流派——相思湖作家群。

在这里,率先实行驻校作家制度,成立文学影视创作中心,引进东西、凡一平、黄佩华等作家驻校写作,同时辅导相思湖文学社的学生进行文学创作。

在这里,250余人加入中国作协和广西作协,占全区作协会员的1/5。

点缀在相思湖畔的相思湖文学社就是孕育作家、学者的摇篮,许多优秀社员已成为相思湖作家群的中流砥柱。

新老成员在交流环节脱离年龄的隔阂。其中既有前辈的肺腑之言、经验传授,也有新人的创新提法、才艺展示。现任社团干部及社员的朗诵和歌唱在音韵美之中添加了格式的文学色彩,收到一致好评。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实习编辑:吴彬芳 校对:王世芳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政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