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来源:文学院 作者:罗钰洁 摄影:罗钰洁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16 点击数:[]

5月10日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红楼107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团委第一副书记俞鸿颖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委员与会。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俞鸿颖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指出身为学生干部,应牢记共青团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任务,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要不忘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一名“志存高远,敏于求学,学有所成,锻炼成才”的民大人,努力向下扎根夯实理论基础,向上生长为学校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委员踊跃发言。团委委员李鑫悦针对当代青年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了解情况参差不齐的问题指出,青年学生应当主动学习《共产党宣言》等经典理论著作,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学生会委员马畅认为我们应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并表达了身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为广大同学做好事、做实事的坚定决心。团委委员邝思达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及时总结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以期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得到提高和进步。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的风采。(编辑:莫美娇 校对:莫美娇)


上一条:爱在民大,青葱梦回 ——法学院2001级法学2班校友返校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文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活动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