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来源:文学院 作者:黄晶晶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21:44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两会”结束,为认真学习贯彻 2022 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学子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4 2 日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 2022 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开展的模式,由文艺部部长黄歆阳主持,纪检监察部副部长黄禹瀚做主领学发言,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黄禹瀚围绕两会的基本概述,进行领学分享,重点学习了两会的六大看点”“十大热点”“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做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黄禹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想,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交流提问环节,学生干部积极发言,围绕自己感受最深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畅谈学习收获,在不断深入的学习交流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团委第一副书记俞鸿颖就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她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团委学生会各位成员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提高认识,敢于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进取,奋勇向前,争取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全体团委学生会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推动团委学生会成员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在学院内形成热学两会精神、热点讨论两会精神的浓烈氛围。(编辑:李鑫 校对:李鑫)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