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闭晓静 摄影:秦传福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2:27 点击数:[]

4月20日以来,人工智能学院各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志存高远,敏于求学,学有所成,锻炼成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9755

班会主题

2017级物联网专业伊旎娜表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即将毕业之际,她将坚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在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2017级软件3班的唐海涌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总书记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无论身在学校还是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要致力于自我学习自我进步,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脚踏实地、实学实干,为攻克制约我国发展的技术瓶颈而努力,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为将我国建设为新时代网络强国而奋斗。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8级软件2班的马晓鹏说,青春是美好的、绚烂的,奋进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许多青年人担当奉献的青春印记: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平均年龄只有28岁,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红军平均年龄只有22岁,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历史和现实证明,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党员,我们要同身边的有志青年一起扎根基层一线,用学到的知识创新管理,用科学技术带动农村发展,用担当与责任回报社会、造福百姓,用拼搏让青春绚丽绽放。

2018级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2班的团支部书记黄燕雪说,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时,鼓励大学生自由探索,敢于质疑,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作为一名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学生,更应该坚定信心,勇于创新,与时代共同进步。在学习中,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要养成勤学好问的品质,不断提高科学技术能力,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卢美燕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肩负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底气和志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把建设祖国放在心中第一位。

2019级软件工程2班班长黄乐丰说:“我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家国,志在四海,潜心读书、钻研学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1CE2A

同学代表发言

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书记林夏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强军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计算机类2班的李彭元同学在进行主题学习后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的青年人,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注脚。(编辑:覃伊凡 校对:覃伊凡)




上一条: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文学院团委顺利召开学习党史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