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微爱心社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 微爱心社团 作者: 来源:微爱心社团 作者:周德 摄影:邱杏昌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01 点击数:[]

43号,我校微爱心社团为宏扬革命精神,于清明节组织社团成员以及西校区部分同学志愿者到南湖烈士碑进行缅怀先烈活动,小伙伴们于3号早上八点半准时在图书馆前集合,出发队伍很有秩序,听从指挥,一路上同学们心情澎湃。

到了南湖公园,俨然入目的是高耸的纪念碑,上面写道:“纪念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家都怀着崇高的敬意井然有序排成四列纵队,由微爱心社团会长王树茂献上花圈,并宣告缅怀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来自20级体健学院2班文政通担任主持人念追悼词,接着全体志愿者跟着朗诵追悼词。

2252C

(主持人念追悼词)


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默哀一分钟并且三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的敬意。最后,志愿者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296FB

(全体哀悼一分钟)


(志愿者们鞠躬)


(合照留影)

活动结束之后,微爱心社团宣传部邱杏昌讲到:“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纪念活动,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那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我们要弘扬先人们崇高的精神,心里牢记着革命传统,以此才能激励着我们,更好的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和平美好、经济不断增长、百姓幸福美满的美好生活。(编辑:覃国翔 校对:覃国翔)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文学院团委顺利召开学习党史主题团课 下一条:民社学院师生参加“感党恩、跟党走”春季学期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