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天翼中国梦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来源:共青团全媒体中心 作者:劳渝添 文丹 摄影:劳渝添 文丹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7:15 点击数:[]

7月4日晚,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团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团委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天翼中国梦主题团课”活动在我校相思湖校区大礼堂顺利开展。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陈铭彬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侯义兵和来自团区委、广西民族大学、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各位嘉宾及我校师生到场参加此次团课活动。

 

主持人作“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天翼中国梦主题团课”活动开场介绍

下午19点30分,主题团课在我校学生出演的开场舞结束后正式开始。左向蕾副书记首先为活动致辞,她指出:“当代青年学生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认真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团课内容运用到实践中、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投身强国伟业、深入学习寄语精神,切实展现共青团员的担当作为这三点建议。”随后,陈铭彬委员、侯义兵副书记为活动致辞,他们都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在学思结合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锤炼过硬的本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左向蕾副书记为活动致辞

领导致辞结束后,团建翼联签约仪式开始。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民族大学、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团委各位领导的见证下,广西民族大学校团委陈就汉书记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团委班银鹰书记签下了“团建翼联”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两个团组织的发展进步。

团课的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制度自信、奋斗青春、网络强国三项内容展开首先授课的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罡。在梁副院长主持的青春见面会环节中,谈及制度自信,他追溯历史,肯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认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将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敢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团委张静主持的团干上讲台环节中,说起新世纪的青春力量,她以三个平凡生活中的“电信故事”带领大家感受青春的奋斗力量,告诉大家“青春需要奋斗”。最后,由我校两位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主讲课堂,和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开展以网络强国为主题的学习达人秀。疫情当下,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专业的许啸同学指出云端网络的重要作用:云学习,云毕业……带我们体会从云中而来的幸福感,鼓励每一位同学为祖国强大而努力而人工智能学院邓洁同学,则以“我眼中的物联网”为题,娓娓道来,为大家介绍了各类物联网应用,并表达对我国迈进网络强国之的期许。

 

许啸同学主讲课堂分享学习经验

本次主题团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授课,期间穿插了三次抽奖活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充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对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编辑:吕丹丹 校对:吕丹丹)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天翼中国梦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校院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