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搭短视频之“快车”,乘流量之势而上
来源: 作者: 梁乐怡、吴冰冰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04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南昌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文学院流量密码团队荣获国家级铜奖。相思湖青年杂志社有幸采访到了流量密码团队的负责人吴从林,期以发扬创新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之中。

     (各参赛团队合影)

吴从林,文学院2018级学生,大学期间曾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曾凭借着写作优势给文化传媒公司做文案宣传,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吴从林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写作能力,也开阔了眼界,接触了更多新鲜的东西,也让她更了解市场的发展和需求。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疫情防控的严要求让线下销售遭遇重大打击,与此同时,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之风旋起。在线下销售遭受打击和市场需求无法满足的冲突之下,吴从林抓住机遇,成立南宁瞬目千维影视会传媒有限公司,搭上了直播带货的“快车”。

2019年,吴从林成立的瞬目纤维公司紧跟社会风向,主打直播带货,在发展初期就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2019年,瞬目纤维公司在惠享家第二期美好家居生活直播节中两小时销售额突破538万;2020年,瞬目纤维公司承办河池电商节活动以及我校的直播大赛;2020年12月,吴从林以瞬目纤维项目参加广西南宁市创业大赛并荣获铜奖,瞬目纤维项目也因此成为学校重点扶持对象,学校提供孵化基地并给予资金支持,这为瞬目纤维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在学校的帮助下,瞬目纤维项目不断完善,在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中以“流量密码”这一新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整个项目的运行离不开‘流量’二字,因此选择流量密码作为项目名称。”采访时,负责人吴从林解释到。

与瞬目纤维项目不同,流量密码突破原有直播带货模式,创新整合新媒体资源,与抖音、快手、淘宝、小红书等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依托数字化运营技术,自主研发数字化拓客综合系统,通过精准用户的营销模式,产业链生产分发短视频和直播内容,打造品牌IP或创始人IP,打破流量封锁,构建全域社交内容电商流量池,为品牌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的发展。

流量密码通过创建“流量池”整合资源,打破流量壁垒,为各企业提供了系统的一站式营销服务。以“快、小、准、微”的新媒体传播手段迎合了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吸引了自己的忠诚受众,从而打造了自身品牌,促进了产品的推广和企业的发展。在“流量”的联通下,流量密码团队实现了产品和受众的碎片化、精准化、高效化对接。

    

        (团队工作)

以精立业,以质取胜。短视频时代的到来是机遇也是挑战,当前短视频泛滥化、娱乐化、低俗化严重,要在短视频领域站稳脚跟,唯有精益求精,以质取胜。流量密码项目通过“短视频+测评”、“直播+带货”“短视频+教学”等方式不断提升短视频质量,使短视频内容更精细化,优质化,提升用户体验。目前,在直播领域,流量密码主要提供产品介绍、教学、使用、相关用品推荐服务;在图文方面,种草类、 评测类、 教程类、指南类、 科普类、 好物推荐、专业资讯类图文应有尽有;在短视频方面,主要有宝贝头图展示、 试穿/试用、评测类、 体验式微视频、创意故事性短视频等。流量密码将短视频与全方位信息相结合,提升视频的质量,同时,抓住现代人的胃口,以直播、图文、短视频等多样化、碎片化模式,提供教学、种草、科普、测评等人们感兴趣的内容,精准推送人们喜爱的内容。

目前,吴从林的公司运营良好,有强大的平台流量,同时开发了自身的技术,开创了独特的一站式营销模式,在各方面都较为成熟。公司发展至今,共签约网红150人,主播60人,签约平台32个,合作企业超过200家。流量密码团队自媒体账号达3000个,全网新闻站点432个,全网合作大人约12000人,全网粉丝数达5000万。在与百年老店同仁堂的合作中,流量密码团队通过直播带货+网上招商+打造健康产业IP模式,实现同仁堂线上千城万店招商运营,线上三个月,销售额超过8000万。

      (团队工作图)

值得一提的是,吴从林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有能力成立公司并将公司运营得风生水起是了不起的。“一个大学生能有如此的远见和市场洞察力,能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是难能可贵的。”吴从林的指导老师蒙银菊如此评价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一个拥有无穷潜力、正处于爆发状态的短视频市场已经打开,一定程度上来讲,“得短视频者得天下”,而吴从林正是抓住了短视频发展的机遇,才有如今的发展。创新创业是大众的,但成功的创新创业属于会抓住机遇的人。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抓住机遇,敢闯会创,才能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中脱颖而出。

     

                (吴从林领奖(左三))

在这个短视频井喷式发展的时代,吴从林紧紧抓住短视频的风口,从瞬目纤维到流量密码,破势而立,乘势而上。目前,短视频的浪潮尚未退去,吴从林也将在这短视频的浪潮中继续乘风破浪,而我们也期待,吴从林和流量密码项目能更上一层楼。(编辑:曹纹源 校对:曹纹源)


下一条:直面社会所需,守护生命之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