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各族师生代表参与2021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21:32 点击数:[]

广西民族大学各族师生代表参与2021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

           来源:青年志愿者管理服务中心 记者:李汶 摄影:李汶

         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南宁市青秀区铜鼓音乐台举行了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2021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演出活动。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翁斌老师、校团委茹洋庶老师和我校三百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文化汇演,活动现场民大学生身着不同民族特色艳丽的民族服饰,为本次文化汇演增添了一分民族色彩,也体现出了我校独有的民族风范。

       上午8时,全体师生到达青秀山风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排队进入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前,我校全体师生在景区内拍摄合照,拍照结束后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进入会场。

                             (学生正在排队等候进入青秀山景区)

                                       (景区内拍摄的集体合照)

                               (进入景区活动现场后清点人数)

                                   (学生在景区内等候入场)

        活动开场前,少数民族人民在景区广场上进行了许多民族特色活动,如击鼓舞狮、跳竹竿、集体歌舞等,与三月三节日气氛相互衬托,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民族特色文化。文化汇演活动现场各族人民欢聚歌舞,烘托出浓浓的三月三节日氛围。演出开场后击鼓三声,分别寓意“民族团结、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在场全体人员集体合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大学子全体起立参与合唱,配合现场氛围积极互动。



                                      (演出现场的跳竹竿活动)

                                      (活动现场的民族特色歌舞)

                                      (活动现场的舞狮活动)

                                        (民大学生在现场的互动)

        此次活动加深了民大学子对三月三民族文化含义的理解与感悟,为民大的学风建设和民族文化氛围营造增色,同时也体现出我校的少数民族特色以及在民族文化浸润下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增色添彩。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红豆音乐会在灯光球场隆重举行 下一条:国家民委研究室、中国社科院领导莅临我校民汉双语服务基地(已编)

关闭